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文化和旅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2024届毕业生“青鸟计划”专场招聘会

    日期:2024-04-03来源:文化和旅游学院 烹饪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春季促就业行动”部署,抓“早”谋“实”求“稳”,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4月1日,文化和旅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舜耕校区联合举办“才聚济大 职等你来”2024届毕业生“青鸟计划”专场招聘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刘荣耀到现场指导,济南市社保中心市中分中心,舜园社区,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团委、文化和旅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勇与多家用人单位以及前来参与招聘会的校友们展开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他们在人才选拔上的标准和期望。同时,他细心询问毕业生们的求职准备情况和个人就业意愿。他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招聘会等活动,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与毕业生的交流中,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面对就业市场的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他提醒毕业生们要关注国家发展大局,把握时代脉搏,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双选会坚持“致广大”与“尽精微”相结合,共吸引深圳华为慧通商务有限公司、山东大厦、卓华信和(山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顺丰速运、中信证券(山东)有限责任公司、济南至庸四合院餐饮经营有限公司、济南高新控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凯宾斯基酒店等94家优质企业参与。与此同时,双选会现场设立生涯职业规划、就业政策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西部计划、社保医保咨询等展位,并为华为慧通、中明科网等企业提供“直通面试间”,全力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多样化、精准性的就业服务。

     

    舜耕校区1000多名优秀毕业生踊跃参与本次双选活动,积极了解就业形势,主动与意向单位招聘负责人洽谈交流,就自身关心的岗位职责、薪资福利、发展前景等进行咨询,并将个人简历投递给有意向的招聘企业。部分非毕业班同学也来到现场体验求职氛围,了解市场需求,为今后的职业规划做好准备。

     

    春招正当时,就业不停歇。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拓宽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对齐求职就业颗粒度,全力推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在未来的就业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做好校企人才交流对接的桥梁和纽带,搭建精准发力、暖心高效的供需对接平台,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宣传力度,深化院系合作、资源共享,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更多优质校招资源。


    撰稿:吕龙飞、贾先岩      摄影:王娜      编辑:刘孟頔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