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第一次调度会

    日期:2024-03-13来源:教务处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 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


    3月12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评建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在迎评促建工作中要落实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定位,与学校的发展目标保持一致,并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深化“以本为本”育人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提高师生的满意度,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运行、高效化运转,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霞充分肯定了近期评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自第一阶段总结会召开以来,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持续改进,各项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推进。为做好下一步迎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任务上再明确。距离正式评估已进入冲刺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合作、主动补位,坚决贯彻执行各专项工作组的分工和评建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做好审核评估考察工作的支持保障工作。二是措施上再细化。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攻坚克难,面对审核评估的全方位检验,要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正问题的决心,在对标找差、寻策问道中加压奋进、取长补短,要理解、领会“以评促改”的意义,把各项评建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认识上再深化。目前,教育部已正式启动师生调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号召师生主动了解审核评估,重视审核评估,参与审核评估,引导广大师生爱校荣校,向专家展示学校“人人重视本科教育教学”的良好氛围。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贞翔介绍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总体进度,对第一阶段性总结会议召开以来的评建工作做了梳理,围绕自评报告、常模指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张杰介绍了《济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方案(讨论稿)》,对组织架构及工作职责作了详细说明。相关部门单位针对迎评方案提出完善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研讨交流。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 安全管理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发展中心、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合作发展处、信息管理处、团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撰稿:唐柯函      摄影/编辑:刘孟頔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