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暨审核评估学院工作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4-03-11来源:教务处 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 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

    3月7日下午,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暨审核评估学院工作辅导报告会,安排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霞,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贞翔主持。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学校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院长张海东作题为“系统梳理 特色凝练 彰显人才培养力——二级学院新一轮审核评估实务”的专题报告。张海东结合学院层面评建工作的具体实际,从审核评估基本内容、学院评估主要工作、学院准备工作要点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二级学院如何扎实做好各阶段评建工作,案例生动详实,对我校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王霞对及时召开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组织审核评估专题辅导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教育教学工作要切实以学生为中心,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好以下工作:一是各学院需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内部需尽快组织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学院各项审核评估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将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全力提升任课教师课堂管理能力,学院通过专题会议、巡课督导等多种方式督促教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授课质量;三是要进一步规范课程教学过程化考核工作,提高过程化考核成绩区分度,各学院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通过过程化考核提升课程质量,共同守牢本科教学质量生命线。会议最后,王霞用“行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在肩勇担当”勉励与会人员要始终怀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同心聚力推动学校审核评估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教务处负责同志先后围绕毕业论文管理、实践教学基地培育、师范教育进展、学业导师制推动、过程化考核管理、预评估工作安排、专业认证工作、招生宣传工作、专业优化调整与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就自评报告完善、线上评估及入校评估注意事项、过程化考核、毕业论文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撰稿:张虎      摄影:王萌      编辑:刘孟頔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