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砥砺再前行——商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

作者:杜艳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5月31日下午,商学院在经管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青春心向党,砥砺再前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杜艳主持。

活动中,财会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妍洁宣读《2023届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倡议书》,倡议毕业生党员善始善终、牢记师恩,在离校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使党员这张名片更加绽放光芒。学生代表财会类学生第一党支部董一磊发言,表达了对学校与老师的感恩之情,以及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和实干争先的信心与决心。经贸类学生党支部书记蔡明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金融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范葳蕤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宣誓,始终铭记“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坚持传承“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努力发扬“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济大精神。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将自觉承担起传承济大精神的责任与担当,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建设祖国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海占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的寄语和嘱托,并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在“做合格党员”上下足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正确认识个人价值与国家需要、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的关系,将青春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用行动践行合格党员的承诺;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保持终身学习,淬炼品德修为,不断学习成为时代的引领者,并努力把学识理论转化为工作实绩,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四是要铭记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母校的华彩篇章;五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经常自省自律,恪守职业操守,带头做一个政治清明的人。

师生缘不舍,临行复叮咛。本次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是学院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激发学生“筑梦在济大、留忆在济大”的情怀和担当以及“凡我在处、便是济大”的归属感、自豪感、使命感,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实干之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人生新的征程上继续砥砺前行,不负青春期许,绽放青春芳华!


撰稿:杜艳        编辑:赵华磊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