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晁素娜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党委深化改革办公室 法律事务中心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肖传强、田申到会指导。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体科级干部、辅导员,部分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在线上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主持报告会。

刘春华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解放思想 自信自强 团结奋斗 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从“在提高站位中解放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守正创新中自信自强,锚定‘冲一流、进百强’重点任务目标”“在团结奋斗中促进发展,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刘春华讲到,“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要深刻理解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务实态度、“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思维方法、“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视野格局,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刘春华指出,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跨越,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是关键所在。针对办学资源紧张、制度活力尚未充分激发、学科专业结构亟待优化、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加强、社会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攥指成拳、深化改革,完善顶层设计,深化体制机制变革,集聚优势资源,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并部署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等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刘春华强调,当前,学校处于“冲一流、进百强”的关键时期,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团结奋斗的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队伍和师生员工队伍,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刘春华要求,高质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解决思想、学校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师生急难愁盼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查玉喜指出,此次党课紧扣上级要求,紧贴学校实际,理论阐释通透,形势分析到位,措施应对精准,对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就落实报告会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学习报告会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二要扛起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确定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三要增强争先进位意识,持续弘扬“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济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晁素娜        摄像:刘伟        摄影/编辑:赵华磊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