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校统战部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王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宗教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庆国,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少数民族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实地考察了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村——天桥区桑梓店镇的小寨村,观摩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展示。随后,又深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和济南大学科技园的典型孵化企业——山东佰萃生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建邦胶体材料有限公司、山东东鼎电气有限公司、山东甲子湖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润涵(山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各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等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技术创新和未来规划前景。

座谈会上,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吕文致辞,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园区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及科技园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校地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介绍。

济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冬至简要介绍了济南大学科技园(天桥)的发展概况、功能定位、成果孵化以及科技园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徐庆国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近年来双方在科技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将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科专业、智力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与校地融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查玉喜对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长期以来给予济南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在园区工作的全体师生致以问候。对科技园区涌现出来的济大科技、济大人才、济大力量、济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提出希望和建议。一要紧跟国家科技发展形势,持续为科技赋能。这是学校服务济南强省会建设、服务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二要增强济大共同体意识。“冲一流、进百强”的重要任务是全体济大人的神圣使命,需要每一位济大人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三要弘扬济大精神,担当作为、争先进位。我们要坚定发展决心、树牢发展信心,抓住机遇、克服挑战,铆足干劲、誓争一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强省建设。

参加活动的各民主党派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济大各项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王雅        编辑:赵华磊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