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晁素娜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党委深化改革办公室 法律事务中心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就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商华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围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分享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并对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参会职能部门就学院关心问题进行了认真回复。商华重点结合人事制度改革,以及人才培育、团队建设、人才引进、新进教师考核等领域制度“废改立”工作,提出下一步人才工作重点。

刘春华对各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工作。把握学校发展节奏,从事关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高质量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二要聚焦学科需求,加大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力度。主动“走出去”,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拓展人才引进渠道,深入推动以才引才、以才聚才,坚持人才引进前置研究机制,切实提升引进人才报到率。三要完善工作体系,加快高层次人才培育进度。优化成长环境,突出精准支持,创新培养机制,加强教师梯队建设,加强领军人才培育,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四要优化发展生态,充分激发高层次人才活力。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了解人才需求,积极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制度“废改立”工作有效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真正营造爱才、惜才、尊才、护才、用才的浓厚氛围,切实为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坚强保证。


撰稿:晁素娜        编辑:赵华磊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