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章丘三涧溪村开展主题教育现场考察学习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网络信息与安全管理办公室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主题教育学习安排,5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赴章丘三涧溪村开展现场考察学习,并组织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春华主持。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undefined

在研讨会前,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涧溪村时的视频,参观了三涧溪党群服务中心和乡村振兴展馆,切身感受三涧溪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激励化为动力,化为干事创业、创造美好生活的拼搏实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触颇深,倍受鼓舞。

undefined

在活动现场,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主持了济南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刘春华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委委员、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共同为济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刘宗明校长为高淑贞书记颁发济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聘书。

undefined 

在活动中,学校邀请高淑贞书记作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高淑贞书记用接地气、家常话的语言,为大家生动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大家介绍了三涧溪村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总基调,描绘了三涧溪村实现由“乱”到“治”的蝶变,逐步发展成为享誉全国的乡村振兴样板村的生动历程。

在研讨中,学校党委常委结合自身学习、分管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及现场教育活动感受依次进行了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宗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南大学监察专员续铁作了重点发言。

undefined

刘宗明表示,守正创新是新时代的鲜明气象,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显著标识。我们要围绕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地方产业文化需求等,坚持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建设开放型“冲一流”高校,切实把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职责履行好,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贡献济大智慧,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张勇表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在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方面,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提高外事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国际化合作交流的高度和深度,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续铁表示,通过现场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我们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提升政治素质,提高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刘春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期间,我们走进三涧溪村,重走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总书记的叮嘱,接受红色教育、加强党性修养,鼓舞人心,意义非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扎实有效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初步成效。

刘春华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调,一是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根基。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二是要建好“四张清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扎实开展“七个一”活动,不怕困难、敢于斗争,团结奋斗、凝聚力量,制定破解学校发展瓶颈的具体措施。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同推动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解放思想、厘清思路、增强信心,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娜        摄影:张伟        摄像:刘伟        编辑:赵华磊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