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感悟济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文化和旅游学院文管系党支部与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日期:2024-04-15来源:文化和旅游学院 烹饪学院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文化和旅游学院文化经营管理系党支部与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四(3)中队开展了一场“行走的课堂”联合党建活动。此次活动以“童眼看世界,铿锵向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四(3)中队雏鹰小队社会实践小组参观济南大学校园的研学之旅,让少先队员们近距离感受大学文化,领悟“艰苦奋斗 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的济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伊始,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四(3)中队的吕慧和济南大学文管系党支部书记赵斐分别就此次活动进行了主题发言。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升华广场、学校75周年办学成就展、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山东省古代建筑研究基地”以及至善亭、时光隧道、滋兰苑、甲子湖、十一教、八食堂等。漫步在校园中,欣赏着美丽的景色,感受着大学的魅力,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四(3)中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济南大学,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长大后能够考入心仪的大学。

    济南大学文管系党支部和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四(3)中队的此次党建联合活动不仅让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四(3)中队学生们直观感受到了济南大学的校园风貌和办学成就,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济大校园的浓厚文化氛围和人文关怀,也是一次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引领的生动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同时也将此次研学汲取的力量转化为成长的动力。文管系党支部也期待未来能够与中小学中队持续开展联合党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展示济大风采,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济南泉景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成立于2009年。建校15年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和崇德尚美、风清气正的良好校风,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成为一所在市域内具有影响力的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通过党团队一体化建设贯通,为泉景学子精神铸魂”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确立了的创优路径之一。构建“全景式”思政教育方法体系,建立贯穿1-9年级成长全过程的党团队一体化建设阶梯式培养新模式,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赵斐  李莉  王睿哲    编辑:张雅静    编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