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文化和旅游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4-02-26来源:文化和旅游学院 烹饪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检验工作成效。2月25日,文化和旅游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德洋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孟德洋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2023年度学院党建整体工作,之后六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围绕一年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建业务融合助力学院发展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回顾。汇报精炼详实,总结经验,挖掘特色,剖析问题,提出思路,注重用实例和数据说话。

    孟德洋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各党支部聚焦干事创业,党建业务相互融合,服务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就各党支部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强基固本,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抓规范、抓融合、抓提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凝练特色,培育品牌,创建精品,扎实做好“样板支部”的培育和建设,努力在党建创新案例的建设、特色项目的培育、党建理论的研究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四是要重视教师党员发展,不断引导优秀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五是要树牢群众观点,优化服务师生的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群策群力、携手攻坚的强大合力。

      最后,孟德洋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专题党课。他向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要坚决明确六条职责,努力提升三项素质,正确处理五种关系,坚定树立四个目标。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团结带领全体同志履职尽责,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李蘋    编辑:张雅静    编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