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文化和旅游学院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工作

    日期:2024-02-26来源:文化和旅游学院 烹饪学院 浏览量:

    2月25日,文化和旅游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四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百校万企万师双进”行动方案,并部署新学期相关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德洋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在学校四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上作的《锚定目标抓落实 聚焦重点求突破 努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精神和刘宗明校长在新学期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上的工作部署;详细解读了“百校万企万师双进”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并对方案中提到的具体实施步骤和预期成效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学院在行动中的角色和定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听取了学院共青团工作汇报,对上一年度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专题研究讨论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创新发展思路。

    随后,学院各分管领导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学生就业、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并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位系主任分别就本系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各项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新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学期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紧紧抓住机遇,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要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党委书记孟德洋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坚持师德师风违规零容忍,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三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要加强学生管理力度,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加强特殊学生管理,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五是要强化安全意识,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最后,他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四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聚焦学校“冲一流、进百强”的奋斗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学院在新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信苏珊    编辑:张雅静    编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