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文化和旅游学院教师获评“听泉观澜·品味济南”2023济南美食季“济南味道”十大烹饪大师

    日期:2023-12-26来源:文化和旅游学院 烹饪学院 浏览量:

    近日,由济南市商务局主办,济南市饭店业协会、济南市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济南市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听泉观澜·品味济南”2023济南美食季“济南味道”系列评选活动在子曰·美秀酒店隆重举行。我院张淼老师获评十大烹饪大师荣誉称号。

    “济南味道”系列评选作为“听泉观澜·品味济南”2023济南美食季系列活动之一,是济南市为进一步弘扬鲁菜文化,全面展示济南市品质餐饮新场景、新模式、新理念,倡导新时代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现场除评选颁奖外,还进行了宴饮文化礼仪展示,并专门开辟“济南味道”菜品展,展示鲁菜名吃、名菜,大师、名师的精致菜品,邀请鲁菜大师表演精湛的传统技艺,为美食文化节营造出浓厚热烈的氛围。

    据悉,“济南味道”系列评选活动于今年9月初正式启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众多餐饮企业参加。经过评审组层层选拔,以及专家组、网络投票两部分综合评比和社会公示,在11月30日先期评定出“十大绿色餐饮企业、十大济南餐饮名店”的基础上,又评定出“十大名吃、十大名菜、十大烹饪大师、十大烹饪名师”。

    张淼:文化和旅游学院副教授,中式面点高级技师、西式面点高级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山东省技术能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式面点职业培训包项目的专家;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全国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



    撰稿:信苏珊    编辑:张雅静    编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