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文化和旅游学院与山东技师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篮球友谊赛

    日期:2023-11-30来源:文化和旅游学院 烹饪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联创”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丰富党建活动载体,11月28日,文化和旅游学院组织学院篮球队党员骨干赴山东技师学院开展了以“党建引领、结对共建、怀念母校”为主题的“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篮球友谊赛。

    随着裁判员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全力以赴、奋勇争先,通过默契的配合、精妙的战术,展开了紧张激烈的攻防角逐,展现出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激动人心,将赛场上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获得了阵阵掌声和呐喊。赛场上队员间的鼓励与相互交流也体现了两队之间深厚的友谊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加此次比赛的还有文化和旅游学院在山东技师学院工作的校友、怀思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研究院的领导等,赛场上校友和老师们同台竞技,气氛热烈。

    比赛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座谈,师生们共同回忆当年在校的美好时光,畅谈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党委书记孟德洋简单介绍了文化和旅游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学生工作情况、社会服务工作情况、校友工作情况等,他表示,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校友们的支持下,学院取得了较好发展,学院今年也成立了校友会,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各位校友能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常回家看看,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引荐人才。孟德洋对山东技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特别是近年来,学院部分优秀毕业生入职山东技师学院,学院也有部分专业教师经常到山东技师学院开展交流研讨,为双方专业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学院今年也获批了山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希望双方,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好应用研究型人才,为山东省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技师学院后勤处长王再兴和数字技能学院党支部书记邵常荣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生管理、学生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培养等方面工作,对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的发展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培养为社会有用的人才。怀思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市场总监蒲章勇简单介绍了开展和组织大中专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希望为双方学生科创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努力为学生打造各级各类人工智能科创平台。

    文化和旅游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党的组织建设,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平台,结合专业建设与部分党、政、企等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引领学院工作,打造向心力,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推进“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格局。

    山东技师学院是全国第一所经省级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技师学院,直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培养技师(预备技师)、高级技工等高技能人才为主。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狠抓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和资产运营三个着力点,坚持“市场导向、国际标准、企业模式”的办学理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和培养忠诚可靠高素质技能人才。



    撰稿:吉春峰    编辑:张雅静    编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