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文化和旅游学院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公益共建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23-11-06来源:文化和旅游学院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不断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发展,11月3日,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举行公益共建揭牌仪式,为公益活动共建单位和济南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齐鲁壹点传媒董事长魏传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编委、济南新闻视频事业中心主编常新喜,齐鲁晚报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王倩,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团委书记胡春毅出席活动,文化和旅游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教师、辅导员、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文化和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信苏珊主持。

    贾海宁对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公益共建活动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他表示,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与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在公益事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今天的公益共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学院特色专业优势,整合资源,做实做好各项公益事业,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协同推进公益事业发展,让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公益活动中发现光、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让爱与关怀汇聚成改变世界的力量。

    魏传强对济南大学文旅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十多年来深耕公益领域,探索“传媒+公益”新模式,构建公益影响力新格局。未来,将以此次揭牌共建为契机,双方共同策划出更多对社会有益的活动,散发出更多的光和热,去照亮和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文化和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孟德洋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志愿公益活动开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内核融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培养体系中。随着大学生素质与文化层次的提高,公益活动逐渐成为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注重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的弘扬,志愿服务技能的提升以及志愿服务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文旅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王倩详细介绍了壹点公益相关情况。她表示,目前济南大学文化和旅游学院已有40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加入壹点公益齐鲁志愿者团队,奉献青春力量,为公益活动助力。

    志愿者崔圣坤代表广大志愿者发言。他表示,今后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价值观,依托齐鲁壹点公益平台进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贾海宁、魏传强共同为“济南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胡春毅、常新喜共同为“公益活动共建单位”揭牌。

    此次共建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双方在公益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双方将不断吸纳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齐鲁志愿公益活动事业中来,为公益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共同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撰稿:信苏珊      编辑:刘孟頔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