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以美铸魂——济南大学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艺术阐释”学术报告

    日期:2023-10-14来源: 浏览量:

    2FF95

    为引领美育教育走进校园、走入师生,10月10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杨杰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艺术阐释——美育视野中的影视艺术”学术报告。报告由教务处处长陈贞翔主持,校内3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297D0

    杨杰教授以恩格斯对人的本质规定性探究为切入点,精选大量影视作品案例,从人类实践与真善美的关系、审美与审美教育、审美影像中的奋进新时代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对美育教育及实践的深刻理解。杨杰教授的报告学术视野宽广、研究视角独到、观点剖析深刻、语言感染力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前瞻性与指导性。报告为全校师生提升自身美育视野,更好理解时代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为美育教育与课程建设、实践创新、学生发展等实现更好融合提供了新思路。讲座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杨杰,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教授,文艺学博士,艺术学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高级访问学者;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部特聘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


    撰稿:周帅      编辑:刘孟頔      编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