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中国建材华东材料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浩然一行来访

    日期:2024-03-22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量:

    3月21日,中国建材华东材料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孙浩然携公司济南、济宁、临沂、菏泽等商混运营平台负责人一行来访,校长刘宗明会见了孙浩然副总裁一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宗明对孙浩然一行到访开展校园招聘、产学研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济南大学源于建材,长期以来扎根建材、服务建材,与中国建材集团情谊深厚、源远流长,希望双方在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加深相互了解,加强务实合作,通过绿色低碳数字化新质生产力赋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共同助力我国建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孙浩然详细介绍了中国建材华东材料有限公司的产业布局,重点阐述了公司在骨料和混凝土两大核心板块的业务情况。他指出,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搭建,希望通过与济南大学的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材料专业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助力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

    孙浩然一行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升级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广泛共识。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围绕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开展深入合作。随后,孙浩然一行参观了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山东省重点实验室。

    中国建材华东材料有限公司是根据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材股份和新天山水泥业务整合而设立的商混、骨料区域型总部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在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亿元。业务范围主要包含原南方水泥、中联水泥、中材水泥、天山股份位于南京、苏州、无锡、滁州、合肥五市的商混、沿江矿山骨料,以及配套参股的新材料公司,并逐步发展沿江港口业务。公司紧扣“建设世界一流商混骨料专业化公司”的战略目标,瞄准长三角经济圈这一国家经济热点地区,布局长江中下游,通过长江运输物流实现上游骨料基地与下游商混企业的产业对接,联动发展,打造中国建材和新天山水泥沿江和华东地区重要战略基地和核心利润区。


    撰稿:范德华      编辑:刘孟頔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