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党委书记刘春华到部分学院调研

    日期:2024-01-05来源:学校办公室 后勤管理处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量:

    1月3日、4日,学校党委书记刘春华先后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强,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各学院汇报了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情况,介绍经验做法,指出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对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参会职能部门就学院关心问题进行了认真回复。

    刘春华介绍了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对各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格贯彻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制度,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凝练党建工作品牌,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着力建强领导班子队伍。积极弘扬教育家精神,践行“五个表率”要求,强化严管彰显厚爱,打造团结、务实、高效、廉洁的班子队伍,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三要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找准学院发展定位,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找短板补弱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扎实推进专业认证;提高人才引进精准度,强化青年人才培养,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积极凝练学科方向,强化交叉融合,增强学科竞争力;组建创新团队,建强科研平台,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促进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四要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学生教育、消防、实验室等工作,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要做好工作总结和谋划。召开班子务虚会,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建议,明确2024年工作重点和举措;利用假期时间,加强对外交流,深化访企拓岗,积极争取资源,主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刘春华一行还走访了舜耕校区第六食堂,查看食堂环境卫生、食材品种、菜品价格,了解食材采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与学生共进午餐时,刘春华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同学们对食堂饭菜价格、质量、种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关爱,对食堂环境和菜品表示满意。刘春华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从严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撰稿:武芳、晁素娜、陈国柱      摄影:张伟、赵华磊、李成龙      编辑:刘孟頔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