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济南大学2023年书画精品展开展

    日期:2023-10-14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网络信息与安全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

    10月13日上午,济南大学2023年书画精品展在学校舜道艺术馆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副校长陈月辉,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南大学监察专员续铁,党委常委、副校长商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学院教授滕西奇,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术学院教授任敬彬,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参展书画家、离退休老干部、在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贾海宁介绍了济南大学书画精品展办展情况。他提出,学校以继承、弘扬、发展和繁荣齐鲁文化为己任,努力提升济大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聚力同行、共创一流,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济大力量。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滕西奇教授作为参展书画家代表讲话。他谈到,近几年学校发展迅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涌现了一批优秀人才和学术成果,社会反响越来越好。祝福学校发展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查玉喜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老干部、老教师以及全校师生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学校的迅猛发展,离不开几代济大人的不懈奋斗。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环境育人,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学校坚持文化育人,注重发挥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不断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本次书画展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批示开展的重要活动,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情怀。书画展中既有著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也有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和在校师生的优秀新作,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讴歌了我们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学校的炽热情感,也必将有力推动学校的文化建设。学校正按照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发展思路和“四五六”战略部署,以实施和推进“五大工程”为引领,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让我们为此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勇毅前行。

     

     undefined

     

    开幕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共同进入展馆参观。本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意境悠远,大家在每幅展品前驻足留步,细心观赏,感受师生们对祖国和学校的深情祝福。


    撰稿:刘孟頔        摄影:王林珍        编辑:赵华磊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