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山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顺利开展

    日期:2022-09-28来源: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浏览量:

     

     

    9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组鲁东大学刘训恿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实验管理中心主任田立超、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左杨、山东体育学院教务处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盛寅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强,党委保卫部、教务处、科技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校医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见面会上,李强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专家组此次莅临现场检查是对学校实验室建设的一次全方位、深层次指导。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的情况。

    会后,专家组先后到化学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表面分析与化学生物学研究所等单位及危险化学品暂存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反馈会上刘训恿教授代表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成效,指出济南大学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全力配合检查及资料查阅。学校能够强化责任安全意识,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作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红线。但在个别安全隐患检查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需进一步健全,学生安全教育有待加强,希望学校按照本次检查的整改意见尽快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

    李强表示,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认可,对于专家组的意见相关单位要认真听取、及时总结,虚心接受,为建成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打牢安全基础。


    撰稿:赵朋        编辑:赵华磊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