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图书馆开启“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月”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图书馆将在4月开启“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月”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图书馆更新借阅规则

为进一步满足读者对馆藏文献的借阅需求,提高图书馆对广大读者利用文献资源的服务水平,同时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顺利进行,图书馆自41日起更新借阅规则,增加读者借阅册数、延长借期和续借期。借阅册数由10册增至20册;借期由60天增至90天;续借期限由60天增至90天,欢迎广大读者前来借阅。

二、举办红色读书交流会

2021年为建党100周年,图书馆将围绕红色经典主题举办红色读书交流会,获奖者可获得到梦空间加分及精美奖品,同时优秀作品将在济南大学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展示。

报名时间:即日起截至4912:00

举办时间:410

三、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演讲比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图书馆将举办征文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省高校图工委主办的“齐鲁学子心向党 青春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省高校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具体要求:

   1.参赛选手围绕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自拟题目,题材不限,要求立意新颖,主旨鲜明,内容健康向上。

   2.根据百种推荐书单(见QQ群附件2),精读书中某一章节,撰写读书心得演讲稿,要求原创,杜绝抄袭。演讲稿字数在1000字左右,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使用普通话脱稿演讲。

3.参赛选手服装整洁,举止得体,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可通过配乐、道具、手语等方式增加演讲的感染力。

活动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参与奖若干。

报名时间:即日起截至42312:00

举办时间:424



了解更多读书交流会及征文演讲比赛报名具体事宜请分别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参赛活动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