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完成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

作者:夏卫东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2021年12月26日

  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和要求,12月23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暨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10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作述职汇报,全面梳理总结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存在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评委听取了大家的述职汇报,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打分。同时,围绕党支部班子建设、工作运行、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基础保障、作用发挥等支部评星定级考核指标,在审阅支部相关支撑材料的基础上,进行了评星定级考评打分。最终,经支部申报、材料审核、现场述职、评委打分、学院党委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了3个五星级党支部和7个四星级党支部并进行了公示。

   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对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是检验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以及推动党支部对标提升、晋位升级,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他在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在2021年加强支部基本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议事决策规范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对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各党支部支委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查摆问题,立说立行,逐项整改。要以本次考评和评星定级工作为契机,梳理问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动力。

 

撰稿:王圣荣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