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追寻红色足迹,跑步去嘉兴”活动落幕

作者:范雅文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号召全校师生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将“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与爱国、拼搏的体育精神相结合,济南大学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设置了“追寻红色足迹,跑步去嘉兴”线上运动打卡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学校师生高度关注。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本次活动以济南大学为起点,以嘉兴南湖为终点,全程1415.23公里,通过学校设计开发的“跑步去嘉兴”运动监测小程序监测参与者的完成情况。途中设置济南、临沂、枣庄、徐州、南昌、上海、嘉兴七个红色站点,到达站点后系统自动推送相关站点的红色教育内容。截至11月30日,全校共有10291人参与该活动,其中,在校学生9334人,教职工957人,分布于23个学院、34个部门。截止11月30日,共有1104人到达临沂站点,954人到达枣庄站点,724人到达徐州站点,434人到达南昌站点,392人到达上海站点,378人到达嘉兴站点。

  “追寻红色足迹,跑步去嘉兴”活动将体育运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更接地气。体育学院党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将其作为学院党委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是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走一路,学一路,悟一路”,广大师生通过重温党的辉煌历程,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线上运动打卡的方式激发了学校师生的运动热情和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活力。


撰稿:范雅文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