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唐柯函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1月23日,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习。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

  葛金田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注入了思想和行动力量。全会审议通过的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地总结了党的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全局性概括了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葛金田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并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明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科学筹划学习方案,深学践悟,细思笃行。二是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学以致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等平台资源,线上线下同步,丰富学习形式,联系实际学,确保学全、学懂、学透、学深,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的融会贯通,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增强本领,推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


撰稿:唐柯函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