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启明星”引领计划第十一期-退役大学生士兵红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王召镇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为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年学子群体中走深、走细、走实,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积极做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正能量的忠实践行者。11月23日晚,体育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05教室组织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红色教育主题宣讲。

  现场,退役大学生士兵红色教育宣讲团以“携笔从戎、无悔青春”为主题,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和成长收获,向在场的师生们讲述了从军报国的初心使命,分享了他们从“象牙塔”到部队“大熔炉”淬火成钢、再回校园“破茧成蝶”的青春故事。他们讲到,是部队的经历,锻炼出了他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坚强信念与毅力;是国家的好政策让他们完成学历的继续深造;是体育学院党委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完成人生的又一次华丽转身。宣讲团成员王兆通讲到在执行某次任务中,曾连续20个月600余天持续奋战在任务一线,看到身边的战友有的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身负重伤,甚至有的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这段经历时,潸然泪下。在场的师生也都被他们那种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宁愿牺牲自己生命的精神深深的感动,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宣讲团成员侯耀武以“心系国防,共筑长城—清澈的爱,只有中国”为题结合国防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及自己退役复学的感悟向同学们进行了宣讲。

  聆听了他们的宣讲报告后,同学们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要学习退役大学生士兵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将来有机会也投身军营,施展才华,报效祖国。     

  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红色教育宣讲团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是体育学院党委统筹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关心、关爱、关注退役大学生士兵群体,让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活教材”作用,弘扬正能量的新探索;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时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在全院范围内持续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红色教育宣讲活动。


撰稿:王召镇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