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吴杨洋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11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于文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做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实践和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总结,又是中华民族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战略谋划的鲜明昭示,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和历史性文献,必将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于文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各党支部、广大党员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的党支部进行宣讲,要通过学习,使广大师生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起来,与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培养学生正确的党史观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和造就有理想信念、有使命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担当历史责任,担当岗位职责,助推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吴杨洋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