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晁素娜   来源:政法学院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1月18日,政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庆国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徐庆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扎扎实实学精神,原原本本悟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学科专业特点,依托党团支部、“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生组织等开展特色鲜明、实效显著的学习活动,引导全院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实结合起来,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带领全院师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水平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晁素娜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