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1月17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支部党员列席了学习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夏卫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做的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大视野和大格局。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形成和通过这样一份重要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通过学习领会决议精神,可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院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发展建设相结合,要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和借鉴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总结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坚定决心信心,努力担当作为,积极谋划,无私奉献,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切实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刘宁宁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