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健身武术大赛

作者:范雅文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身体素质,促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近日,济南大学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健身武术大赛在北苑田径场落下帷幕,来自九个学院的近二百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项目,分别为健身气功八段锦与二十四式太极拳。比赛中,各学院参赛选手紧张有序,动作整齐划一,舒缓而自然,太极拳力点准确、连贯圆活、手眼身步配合协调,神态自然、意识集中,打出了武术的柔、力、度、神、行的精神内涵。比赛结束后,体育学院学生展示了太极拳与棍法,动作刚劲有力,奇妙多变,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舞武相连,舞武相融,刚柔并济,令人耳目一新。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打分,体育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并列荣获第一名,政法学院荣获第二名,文化和旅游学院荣获第三名。

  此次健身武术大赛的举办,促进了传统武术文化进入学生生活,充分展现了中国武学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以武术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结合安全教育“六个一”学生每天户外运动一小时的工作要求,成立由专业教师、学生党员骨干组成的健身武术学练指导小组,对参赛队伍进行培训、指导。健身武术学练指导小组是体育学院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的举措之一,通过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为学生身体素质的增强、校园文化的丰富、传统体育项目人才的培养提供服务。


撰稿:范雅文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