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作者:王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1月5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景颜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专题研讨,分享了学习收获,交流了思想感悟。

徐景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时俱进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此次视察山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三个走在前”的工作要求,为山东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的目标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徐景颜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是重大国家战略。黄河在山东入海,决定了山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将担负起更大的政治责任,也面临着重大的历史机遇。我校作为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要自觉地把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新征程,融入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全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发挥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专业优势,整合优势学科科研资源,深入推动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经济发展,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王娜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