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获首批全省高校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作者:李婷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名单。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获评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安排,共遴选出全省高校2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个研究生党员标兵。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工作,为支部工作开展保驾护航,确保党员活动有空间、活动开展有经费、宣传教育有平台、理论学习有资源。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紧扣时代特点、社会热点、青年特点、校院工作重点开展党员教育培养工作,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弘扬主旋律,通过打造“‘疫’线先锋说”专题党课、“百名学子讲百个党史故事”活动,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将实践作为成长“必修课”,深入实施学生党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考核答辩制度即“三全”工作法,建立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责任区和先锋示范岗,创建党员积极分子实践育人系列工程,引导党员在责任上落实,于行动上践行;坚持将传承党史精神和工匠精神相结合,创办“育兰学堂”和“鲁班学堂”、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培养和传承土建人的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通过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有成效的过程考核、有创新的党建工作,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培养出一批品学兼优、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学生党员。近三年,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15余篇,申请专利近50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获省部级奖励10余人,国家奖学金8人,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1人,优秀学生1人,山东省拔尖选调生1人,形成了党员政治素质高、党风学风正、宗旨意识强、学习氛围浓的优良作风和氛围。

  学院将认真做好获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以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及时发掘凝炼宣传研究生党建工作的举措成效和典型事迹,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撰稿:白雪飞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