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作者:王召镇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为弘扬部队优良传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实验楼会议室召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志”为主题的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8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参加了会议。

  8名退役大学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做了交流发言。陈震宇同学在发言中讲到:“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海拔高达五千三百米的高原上驻扎,经历过零上46度的高温,经受过零下47度的严寒,历时七个月,荣获“506”任务专项嘉奖一次、卫国戍边纪念章一枚,这段经历是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担任新生军训任务总教官的朱点汝同学讲到:“两年的军旅生活让我学会了坚强和勇敢,懂得了感恩与责任,锤炼了意志和作风。回归校园后,爱国初心不改,报国之志依旧,用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动和感染同学们,担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杰就退役大学生返校后遇到的困难、生涯规划、作用发挥等与参会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在讲话中表示,退役大学生为保家卫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的优异表现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充分展现了在体育精神引领下体院学子的风采。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退伍不褪色,要把部队中学到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带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当好红色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人。二是尽快转变角色,完成从军营到校园的角色转变,树立坚定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为自己今后的发展积累力量。三是做好示范,发挥“朋辈引领”的作用,在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取得更大的成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体育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把关心关爱学生放在首位,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及时了解了退伍大学生思想动态,切实解决了他们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相关问题,积极为大学生退役士兵搭建发展成长平台。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坚持将征兵工作与人才培养、资助工作、毕业生就业等有机融合,每年学院应征入伍学生人数居全校前列。

 

撰稿:王召镇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