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

作者:陈晓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10月27日,外国语学院在线上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文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于文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进行专题宣讲。他讲到,“七一”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发展历程、历史经验的最新总结,是一篇开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纲领性文献,对党史国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新论断,讲话内容深刻展现了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高度历史自信、历史自觉和斗争精神。他表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把历史经验和现实挑战贯通起来,就是为了“要从历史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么做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同时他提出,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于文建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坚持学思践悟,着力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着力在育人成才、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党委将继续搭建学习平台、丰富学习载体,创新运用“云讲堂”等形式,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撰稿:陈晓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