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成立“退役大学生示范宿舍”

作者:王召镇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鼓励他们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学校,影响广大的青年大学生,近日,体育学院成立“退役大学生示范宿舍”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及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

  张硕秋参观了退役大学生示范宿舍并与学生进行交流,她鼓励同学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并详细询问了退役大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同学们能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坚毅顽强的军人品质带到学校,发挥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努力争当校园排头兵。同学们一致表示,“退役大学生示范宿舍”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大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形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体育学院党委统筹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退役大学生示范宿舍”是学院党委关心、关注、关爱大学生退役士兵群体、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的又一举措。体育学院将为大学生退役士兵积极搭建发展成长平台,发挥他们在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的“活教材”作用。在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军事技能训练、安全教育管理等工作中,让退役大学生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王召镇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