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专题活动

作者:夏卫东   来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时间:2021年10月10日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10月8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的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师生集中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矢志科技报国、奉献祖国人民,为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等内容。随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学习感悟,夏卫东以“做黄大年式好老师,努力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作主题交流发言。

学院要求,近期学院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师生党员通过观看《黄大年》等优秀电影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要动员引导学院教师,以向黄大年式优秀教师学习为“指向标”,铭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谆谆教诲,争当新时代好老师;以向黄大年式优秀教师学习为“助推器”,激发创造力、创新力,推动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创先争优;以向黄大年式优秀教师学习为“催化剂”,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创新理论、献身教育事业,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中。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一是要始终把潜心治学作为“为学强教”的根本要求,将治学与强化基础科研结合起来,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与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始终把开拓创新、立德树人作为“为事从教”的根本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勇敢开拓创新,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一代代不负青春韶华的时代新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育能干事、干成事的合格建设者和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优秀接班人。三是要始终把立德修身作为“为人育人”的根本内涵,既要当好传播学识、传授技能的“经师”,更要当好塑造品格、砥砺品行、提高品位的“人师”,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以崇高风范影响学生,切实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会上,学院党委还对近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和部署,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日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和深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督导和检查,提出了目标和要求。


撰稿:王圣荣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