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王鲁奎   来源:医院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近日,医院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聚焦师生就医需求,用心用情,不断改进工作,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构建医联体,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为更好地满足全校师生员工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医院近日与济南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济南南郊医院签订了医疗联合体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科室优势互补、师生便捷医疗等方面加强合作。医院将依托医联体的建立,充分利用医联体集团的医疗资源效能,满足学校师生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为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强化防疫硬核能力,核酸检测常态化

医院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及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扎实抓好秋季开学核酸检测工作。依照《济南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根据专业要求,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合理选派医务骨干成立各工作专班,强化技术操作培训,全面启动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截止目前,医院为师生累计采样、检测14811人,圆满完成开学前核酸检测任务。根据工作实际,为便于师生核酸检测,自10月11日起,医院拟于每周二、五上午为师生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收费执行国家统一标准。

拓展口腔诊疗服务,满足师生口腔保健需求

为满足师生口腔医疗需求,近日医院与医联体合作单位济南南郊医院共同开展口腔疾病诊治工作。聘请经验丰富的口腔医生为师生提供口腔内科、口腔外科、美学修复科、正畸科、种植科等口腔专科医疗项目。初定诊疗时间为:周一至周四上午 8:30-11:30,下午 2:00-4:30。

更新医院信息系统,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提升医疗工作的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医院近日更新了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增加了自助缴费、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方式,开通了医保电子凭证。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的升级,方便了师生员工就医,优化了医疗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与质量。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构筑师生防疫屏障

为满足师生们的疫苗接种需求,医院积极与疾控部门协调,设立济南大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组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制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选派医疗骨干参加接种培训,规范接种流程、确保新冠疫苗接种流程科学、规范、安全。截止目前,医院累计完成师生及居民新冠疫苗接种70000余剂次。今后,医院将根据国家及疾控部门总体部署,继续做好符合接种要求(强化注射)师生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应接尽接,为构建有效校园免疫屏障继续努力。

医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推进医疗服务质量优化提升,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及时、便捷、安全、满意的医疗服务。


撰稿:王鲁奎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