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举行“从教三十载 桃李育芬芳”教师座谈会

作者:徐岩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   时间:2021年10月0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9月3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举行“从教三十载 桃李育芬芳”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副部(处)长刘芝主持。

张硕秋为10位从教30年的教师颁发了证书、奖杯和纪念水杯。座谈中,大家谈到,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学校、领导和各位同事,感谢我们的学生,正是因为大家的支持与理解,自己才能在教师这个神圣而光荣的岗位上无怨无悔、挥洒青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努力奋斗到底、陪伴到底。在场教师们深受感动,并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做好传承,始终怀揣着对党的忠诚、对国的热爱和对学校学生工作的执着和坚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硕秋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和行政对从教30年教师的惦念于心和认可于行,感谢学工部(处)对活动的精心设计和充分准备。她表示,从教38年,一路走来,很庆幸选择了这份阳光下最高尚的工作,时光荏苒,始终感恩同路人。正是因为有这些可靠的同路人,我们才能一直坚定的走下去。教育是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们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成为这样的一棵树、一片云、一个灵魂,撼动、推动、唤醒我们的学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说道的那样:“当回忆往事时,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后悔,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一年年的春华秋实,一载载的桃李芬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全体同志将继续按照学校和领导的要求,始终秉持“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学生工作理念,向前辈们多学习、多请教、多取经,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精,在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