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济大科技园党支部举行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刘绪峰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9月22日上午,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济南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济大科技园党建活动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党委副书记李树人,支部书记郭冉、刘绪峰,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企业党委书记王霞,济南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副书记仇磊等同志参加活动,仪式由济南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冬至主持。签约仪式上,王冬至宣读了《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对共建目标、共建内容进行了解读。李树人和仇磊代表双方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孙卫星与王霞共同为“党建共建基地”揭牌。

  孙卫星代表材料学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结合“十四五”规划,学院的基本发展思路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育人工程,实施以信仰领航的“六航”育人工程,形成了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实践与创新能力强的“三实一强”济大人才培养特色。坚持传统材料与新材料并重,保持建筑材料优势,发扬水泥与水泥基复合材料特色,创新新材料发展,在大力发展先进建筑材料的基础上,利用新材料方向的基础研究优势推进提升绿色建材方向发展,发现绿色制造过程中的新概念、新理论,形成学科方向互补、相互促进、突出优势,强化科研与应用支撑,推动“高峰学科”建设,打造一流学科。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通过这次与济大科技园校地结对共建,充分发挥材料学科“高峰学科”的优势,开展党建+业务融合活动,为科技园发展及成果转化输送优质高层次人才,推进人才共引共育共享,推动产学研融合,共建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一流人才培养等基地。

  王霞表示济大科技园党支部是园区以“红色楼宇·青春党建”为品牌重点培养的两新党建示范点,今年又被济南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园区企业党委一直以来都秉承“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济大科技园的发展也正深深的印证了这一理念。这次材料学院与科技园“党建共建基地”的建立,从党建方面讲是园区深入开展两新党建工作多元化发展的一次新的探索,从专业发展角度讲是严丝合缝、强强联合,搭建了学校、学生和企业之间相互了解的平台,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最终连接起今后校企深入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攻坚克难、共同努力,让这个平台发光发亮、打出影响力,收获党建促发展的累累硕果。

  王冬至表示,双方党支部将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构建校地基层党组织合作新平台,加强党建工作交流研讨,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高度融合,推动党组织互联、人才联育、资源联用、产业联促,不断开创“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双向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助力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刘绪峰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