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9月18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意见精神。

徐景颜强调,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内涵意义,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宣传阐释、突出引领践行等,激励带动广大教师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为目标,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要将贯彻落实回信精神融入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徐景颜强调,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建设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文明素养,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网络风尚,切实发挥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等功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撰稿:王娜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