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万生彩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7月6日,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大学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及要求,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续铁参加会议,并与支部党员一起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延东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陈延东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续铁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与大家深入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真理光芒,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引领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宣言书,也是行动纲领,深刻的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续铁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立足本职岗位争创新的业绩。一要善于学习思考,要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学思践行。二要勇于开拓创新,增强攻坚克难意识,磨炼本领能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主动作为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提升自身能力,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四要严于律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廉洁自律入脑入心入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万生彩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