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陈恺盛   来源:商学院 标准化学院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引领全体党员和师生感党恩、增党性、跟党走,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4月19日,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朋忠教授作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认真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念 践行我党的初心与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德洋主持。

  李朋忠教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按照历史、当下和未来的时间线,提出了学好党史要把握“四个正确认识”,即正确认识中华民族5000年的悠久历史、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历任领导人的丰功伟绩、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际内涵、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筑梦的经验启示,在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建党以来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党员和师生深刻领会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孟德洋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需要、是科学认识“两个大局”的需要、是坚定理想信念、承担历史使命、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要;他表示,全体师生和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撰稿:陈恺盛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