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举办“重温党史故事,赓续青年精神”主题学习交流会

作者:李师   来源:团委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为带领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青年学生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重温党史故事,赓续青年精神”主题学习交流会。各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贺军科同志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我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参会人员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结合身边的事迹分享了自身的感悟。

  一支部牛梦伟同学表示:“身为承前启后、具有创造力的学生党员,不仅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还要以身作则,在生活学习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通过学习党史,感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中来。”

  三支部张彤彤同学表示:“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人生教育。通过学习革命前辈的事迹,我感受颇深。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执着,到‘愿拼热血卫吾华’的英勇奋斗;从‘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怨无悔,到‘哪里艰苦,我就应该到哪里去’的默默奉献……越是深入学习党史,就越能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我们将积极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努力弘扬革命前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支部李霞同学表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认真学习党史,能汲取养分和智慧。作为青马班学员,应积极学习党史,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苦斗争的历程,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同时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大家一起学。”

  青马班成员一致表示要抓住本次党史学习契机,凝聚党史教育成果,加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学习,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和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


撰稿:李师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