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吴立军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时间:2021年04月11日

  为激励学生党员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鼓舞学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10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党员依次参观了“莱芜战役全过程展览馆”、“莱芜战役全景画馆”、“战斗英雄事迹”等展室,认真学习解放战争初期,围绕解放济南,通过“围城打援”组织的莱芜战役,为实现全国的解放拉开了帷幕。党员们参观了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抗日战争期间鲁中地区抗日根据地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设及抗战史实,领悟了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为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而展现的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学院党委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积极响应和具体落实,是党员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升华理想信念的具体举措。全体党员表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学习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让党的初心在心底扎根,让党的使命在行动中传承,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撰稿:吴立军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