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刘晓彤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3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专题视频,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89名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树人主持。

  宣誓仪式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字字千钧,表明立誓遵守党的章程、为党的事业永葆生机活力、奋斗终身的决心。新接收的预备党员纷纷表示,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必将以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生追求、终生修养、终生实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传达了《中共济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全院师生党员要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建设山东省“高峰学科”等中心工作相促进相融合,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孙卫星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身心投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二是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方式创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工作小组,按照上级部署细化工作方案,牢牢抓好政治引领,精心抓好落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激励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刘晓彤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