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研平台党委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武航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院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3月23日,科研平台党委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旭红主持。

  会议按照《关于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以“提升高教院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研究院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主题,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回顾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支部书记宋旭红代表支委会述职,通报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党员密切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视思想上的不足、工作中的差距,分别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随后,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主要精神,按照科研平台党委安排,结合高等教育研究院工作实际,召开了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高等教育研究院凝心聚力、汇聚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合力的重要契机。全体党员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突出为党育人使命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重点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以优异的研究成果以及课程思政改革等把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抓出实效。会议明确了高教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和职责分工。


撰稿:武航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