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朱红岩   来源:文学院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3月16日,按照学校部署,文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过了波澜壮阔、浴火重生的一百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院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统筹谋划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根据《中共济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精神,立足学院实际,制定《文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对《文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中的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院党委成员、支部骨干、全体教工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分别作出明确要求。学院党委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调研,了解和解决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到所在支部讲党课;要带头开展党性分析,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要利用各种机会和学习平台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信仰力量,汲取理论滋养,激发勇气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院将以“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担使命”为主题,重点开展“七个一”学习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力戒形式主义,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自觉把党史学习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学院发展。

 

撰稿:朱红岩、李清蝉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