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春季应征入伍大学生开展役前教育训练

作者:   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为落实济南市征兵办关于役前教育训练工作的要求,考察“准新兵”的思想、身体状况,帮助应征大学生迈好军营第一步,近期学校武装部对春季应征大学生“体检”、“政审”双合格人员进行役前教育训练和思想动员,具体工作由学校军训教导大队退役士兵教官组织。

开训前,学校武装部李荣光副部长进行了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参军尽义务的责任感,端正思想认识,认清役前训练的重要意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投身到训练中去;严守纪律,严格训练,以饱满的精神和乐观的态度,磨炼意志,强健体魄,按照合格准军人的标准尽快完成转变。同时要求教练员要强化责任意识,科学施训,文明带训,让参训人员尽快适应部队生活。

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为期3天,采用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模拟建制连队编班,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进行,训练内容包括入伍政策辅导、队列训练、体能训练、行为规范、条令学习和身体筛查等内容。

通过役前训练,进一步打牢入伍学生思想、政治、身体等基础,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切实增强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自豪感,为下一步更好地适应部队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李英武  编辑:蔡高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