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3月12日,济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常委,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员中层正职干部及独立运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徐景颜作动员讲话,校长张士强主持会议。

徐景颜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和工作安排,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徐景颜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切实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应对改革和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全方位把“两个维护”贯彻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方面具体安排,结合高等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用好红色资源,丰富内容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徐景颜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聚焦学史明理,提升对马克思主义的真理认同。要聚焦学史增信,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要聚焦学史崇德,升华党员干部的精神境界。要聚焦学史力行,激发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要以“学党史”为手段,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学党史”上系统深入,要在“悟思想”上真懂真信,要在“办实事”上善作善成,要在“开新局”上务求实效。

徐景颜书记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学好党史“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确保方向正确。要创新方式方法,学校以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七个一”学习实践活动,提升学习实效。要丰富报道形式,营造良好氛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徐景颜书记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激励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士强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要抓好统筹推进,形成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合作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撰稿:王林珍  摄像:刘伟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