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音乐学院开展 "传承雷锋精神,感受时代召唤"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28来源:音乐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高校志愿服务与实践育人资源优势,进一步传承发扬雷锋精神,3月5日至3月11日,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感受时代召唤"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广大学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争当追“锋”青年

    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感受时代召唤”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系列宣讲和观影活动,同学们全面了解雷锋同志的卓越事迹和高尚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的热情,号召同学们要将雷锋精神的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要深入学习和理解,更要通过实际行动去践行和传播。在随后的班级代表发言环节中,各位同学积极上台,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青年团员们一致表示将以此为动力,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共同为构建美好校园贡献力量。通过团队第一课活动,不仅提升了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而且更加坚定了追随党的步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传承雷锋精神”这一主题,举办多样化、多功能化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践行雷锋精神,“锋”暖志愿服务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发展,学院团委积极倡导并组织学生参与雷锋月志愿大扫除活动。通过打扫琴房楼、音乐沙龙和清理校园内垃圾等活动,将勤奋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细节之中,以实际行动深刻领会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此次活动的宗旨在于加强同学们“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意识,努力营造一个洁净、美观、宜人的校园环境,为同学们创造更加优越的学习条件,激励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实践,亲身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这一伟大的精神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深化美育融合

    为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响应学校团委创建特色品牌“我为青年办实事”一条街志愿服务,音乐学院青年志愿协会积极参与此次服务活动,结合传统非遗的音乐元素,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策划以非遗乐器为主题音乐的听辨游戏,师生体验演奏箜篌和排鼓等非遗乐器,使广大师生亲身感受到非遗音乐的文化魅力。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使青年学生深刻体会了非遗音乐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历史底蕴,有利于加大非遗音乐文化传播力度、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与现代教育体系深度融合,让美育教育走深走实。

    盛世成就青年,青年不负时代。音乐学院通过开展本次“传承雷锋精神,感受时代召唤”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积极引导音乐学院青年学子在榜样的力量下全面发展、勇挑重担,通过沉浸式的活动鼓舞同学们追求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传承奋斗担当,抓住时代机遇,以青春为笔墨,书写中国梦征程中璀璨无悔的励志人生。



    撰稿:何思儒、王瑞宣    编辑:张雅静    编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