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新闻纵横

    政法学院与莘县人民政府举办“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有效衔接”课题座谈会

    日期:2024-03-28来源:政法学院 浏览量:

    3月27日上午,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云生一行到政法学院就“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有效衔接”课题进行座谈。莘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莘县慈善总会会长万长荣,莘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莘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马彦青,莘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娜,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杰凤,济南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依凤等出席座谈会。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慧,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功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涛,教授赵宝爱、张世青,副教授唐斌尧,讲师李万伟参与座谈。

    座谈开始,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慧致欢迎辞,回顾了我校与莘县的合作历程和深厚感情,指出此次座谈不仅有助于推进本项课题进展,还将进一步推动校地双方拓宽合作领域,发挥资源优势实现互补。张云生表示县政府将在资料提供、人力组织、信息汇集等各方面做好协调工作,欢迎政法学院师生前往莘县开展进一步调研、合作。

    随后,万长荣介绍了本次座谈的主题以及莘县的历史、文化、地域、产业特色,期待与学院在新乡贤参与乡村振兴、困境儿童支持、社会组织培育等各方面开展长期合作。高功敬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发展情况,指出政法学院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区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和积极作用,对维护社区稳定、促进社区发展有着重要贡献,希望以此次校地联动为契机,探索人才培养、应用新模式、新思路和新方向,共促民政事业发展。

    本次座谈会,不仅助推了莘县民政部门课题申请的创新发展,而且有利于探索校地协同发展的新合作模式,为推动政法学院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合作共赢、深化校地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李万伟    编辑:张雅静    编审: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