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大要闻

济大要闻

    “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4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济南大学举行

    日期:2024-03-28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 浏览量:

    3月27日上午,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大学承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4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济南大学体育场举办。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延学,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市委机要保密局副局长、市委保密办主任王敏,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处室人员,学校校长刘宗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强,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合作发展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并在展位前与单位招聘人员以及求职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基本情况、毕业生综合素质相关看法。

     

    此次“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济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共有560余家单位参会,用人单位主要来自济南市辖区及都市圈经济区域带,涵盖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精品钢与先进材料四大济南主导产业,建筑材料等多家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参与,专业需求涵盖多个学科门类,基本覆盖学校各类专业,提供就业岗位31029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金隅集团、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玫德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建设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齐聚济南大学“纳新”。此外,双选会还设立多个招聘专区,如与济南市委机要保密局合作设置机要保密招聘专区;济南市实习实训和就业见习岗位专区;为助力乡村振兴,吸引毕业生返乡就业,设立莘县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帮扶招聘专区。据不完全统计,有近9000余名学生参加双选会,投递简历11005份。

     

     

    同时,双选会现场设立功能区展位,提供“济南人社政策宣传、就业事务办理指导、简历门诊、心理辅导、劳动法律服务、西部计划政策咨询、入伍政策咨询”等服务专区,为广大毕业生提供相关政策宣讲与咨询服务,开展求职技巧指导及求职心理问题疏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念,实现精准人职匹配,开展劳动法律服务,积极进行大学生就业权益保障宣传,用心打造令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满意的就业服务平台。

     

     

    2024年,我校毕业生共计10366人,其中本科毕业生8678人,硕士毕业生1631人,博士毕业生57人,学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11个学科门类。春季学期以来,学校持续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积极开展就业渠道拓展工作,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主动联系、积极对接重点单位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此次“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4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是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着力推进人才、高校、企业、园区、产业“五位一体”人才引进合作新机制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政行校企”紧密合作,为大学生就业打开路径、拓宽渠道、搭建舞台,吸引更多毕业生留济就业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深入实施好“百千万工程”,落实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努力做到让就业工作“有温度”,促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期待越来越多的济大学子选择齐鲁、留在济南,实现梦想、共赢未来。


    撰稿:杨金鑫、李文文      摄像:刘伟      摄影:张伟、刘孟頔、李陈浩、刘浪、孟丽香、刘丛恺      编辑:刘孟頔      编审:贾海宁